安静的颜粉

[夏乐]捉鬼僵尸 15(END)

15

他没等到乐无异的回答,却感到身后有个温暖结实的身体靠上来。

乐无异闷闷的声音从他肩膀与脖颈之间传来,“夷则,有你在真好。”

吸血鬼怔住,随后,他原本绷紧的面孔柔软下来,抬起手,轻轻拍了拍像只撒娇的大狗狗一样的僵尸。

没人再说话,只是刚刚恢复了行动能力的僵尸,笨拙地抬起手,像是小孩子一样从背后搂住了黑发的吸血鬼。

至少这一刻的拥抱,能暂时忘记所有一切痛苦和不幸,唯有信任与恋慕。

虽然松开手的时候,乐无异自觉脸皮烫得可以煎鸡蛋了。

偏偏夏夷则仿佛毫无所觉乐小公子在害羞,还抬手帮他理了理他那一脑袋呆毛。

“天快亮了,我送你回去?”

说者无意,但在心怀鬼胎的乐小公子听来,这话简直就是偶像剧里男主角对女主角的必杀技一样。

他在“不用了”和“好”之间纠结了五分钟,一边鄙视自己像怀春少女一样扑通扑通乱跳的小心脏一边“嗯”了一声。

我这不是在撒娇!现在情况不明,单独行动的危险性太大!

乐小公子拼命给自己找理由,显然无视了没有他当拖油瓶夏夷则一个人更安全的现实。

走着走着,他忽然想起谢衣的遗嘱。

“夷则,师父留给我的东西我们没有拿!”

“谢衣的暗柜有几个人发现得了?等事情冷一冷再去取吧。”

提到谢衣,乐无异又红了眼圈。

他不是傻子,尽管当时被悲伤和愤怒冲昏了头,那一刻如果沈夜站在他面前,乐无异相信自己一定会毫不犹豫地杀了他为谢衣报仇。

但此刻,他冷静下来,便想起了谢衣临终时安详甚至是解脱般的神情。

谢衣和沈夜师徒之间发生过什么,他不知道。只是,也许谢衣真的对取他性命的人没有半点儿怨恨。

“夷则,如果我去找沈夜,你会陪我一起去吗?”

突兀的问题让吸血鬼一时愣住,他停下脚步看了看乐无异,“你想要为谢衣报仇?”

“不……”乐无异想了想,“师父没有这样说过,我也……不知道再见到那个人会不会想要杀了他。可是‘偃甲’那么重要的东西,我不想就这么被他抢走。”

夏夷则沉默了片刻才答道:“你能这样想,很好。当初我原本不想连累你,可如今想要你置身事外恐怕也不可能了。”

“说什么连累啊!”乐无异瞪大眼睛,“你一直在保护我啊!”

“哦?”夏夷则眯起眼睛,第一缕阳光已经透出了地平线,逆光的吸血鬼勾起一个俊美的笑容,“你知道我是在帮你,那么也该付出点儿酬劳吧?”

这话听着好耳熟……

乐无异的脑子还在转的时候,吸血鬼的脸已经在他面前无限放大。

“唔……”

被吻住的时候,乐无异终于恍然大悟。

他喵的夏夷则你又给我来这套啊啊啊啊啊!!!

 

 

END


评论(1)
热度(14)
©馨曼
Powered by LOFTER